文章都有备份
有始有终

【TSN/ME】偶遇

一放假,突然发现粮少了许多,没办法,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警告:BE、全是我瞎扯,不要相信!以及有可能有OOC,我尽力了!

   


   大雨。

   新加坡在热带地区,这样的天气十分常见。刚走进地下停车场的爱德华多准备打开车门时才发现自己把车钥匙忘在办公室了。他想了想,拿出伞向出口走去。

   撑开伞,爱德华多沿着人行道缓缓走着,耳机里传来一首钢琴曲,一种悲伤的情绪突然涌上心头。

   路过便利店时,爱德华多心血来潮,走了进去。再出来时手上多了一个袋子,装满了红牛,啤酒和一些速食食品,就像很久以前去科格兰的时候,

   转过街角,是一家著名的会议中心,听说最近在举行几场重要的会议,几位互联网巨头都会出席。爱德华多对互联网没什么兴趣,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到这里来的,他本该在上个路口左转。

可能是钢琴曲的缘故吧! 爱德华多想了想,掏出手机切换了一下音乐,转身向相反的方向走去。

‘华多!’

爱德华多似乎听见有人在叫他,转过身,一只卷毛正站在雨里。

“扎克伯格先生?”

他走过去,为卷毛遮住了雨,同时摘下了一边的耳机。两人相视无言。马克仰着头,盯着爱德华多的双眼。

“你怎么淋成这样?”爱德华多的声音有些沙哑。

“刚才记者有些多,我和秘书走散了,什么也没带。”马克有些答非所问。

“先去我家冲个澡,一会儿帮你跟秘书上联系上。”

爱德华多叹了口气,示意马克接过袋子和伞,之后把风衣脱下,把它披在马克的身上,并接过了伞。

“你先披着,马上就到我家了。”

马克捏起吊在爱德华多胸前的另一只耳机,塞进了自己的耳朵里,欢快的音乐跳了出来。

爱德华多瞪着他,一言不发。

他想起很久以前的科格兰,马克也总是从自己的耳朵里抢走另一只耳机,之后若无其事地继续敲代码。留下自己带着乱撞的心脏继续去啃经济学的大部头。

爱德华多大步向前走,不再理卷毛先生。

一切都怪钢琴曲!

爱德华多愤愤地想着。

转过街区,便是爱德华多的公寓。他打开门,待马克进入后,他收了伞,关上了门。

“你先去冲个澡,换洗衣服我就直接放在浴室门口了。”

爱德华多为马克扯下身上的风衣,将浴巾递给他,并指出了浴室的方向。

雨依旧下着,爱德华多端了杯热牛奶,坐在沙发上看书,桌上放着刚刚送来的外卖。马克出现在客厅,身上穿的是还在科格兰时的卫衣。华多听见声音,抬起头,去下了耳机。

“桌上有外卖,你先吃点。我刚和达斯汀联系过了。他正帮忙联系你的秘书,估计一会儿她会过来接你。那边有笔记本,你可以先用,今晚我没什么事。”

说完,爱德华多低下了头,打算继续看书。

但马克不想这么结束,于是他开口问道:“这算什么?”

“什么?”华多 对马克的询问有些不太理解。

“你像捡一只流浪猫一样把我带回家。”

“流浪猫可不会稀释我的股份然后把我踢出公司。”华多微微一笑。

“你依旧为那件事和我生气。”马克开了罐红牛,华多皱起眉头。

“不,这只是个玩笑。”

“你不觉得这很奇怪?”马克坐了下来。

“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华多歪了一下头,这样马克觉得有点口干。

“你在错误的地点,带着我最爱吃的食物与我相遇,带我回家,和我分享晚餐。我猜你也准备了电影,就像我们当年在科格兰那样。”

“我只是不想上楼拿钥匙,然后走错了路口,仅此而已!”华多涨红了脸,冲着马克吼道。

“所以这是什么?一个错误吗?我打赌你自己都不信!”

爱德华多惊到了,他不知道怎么去回这个问题。每次当他和马克在一起时,他总是首先服软的那个人。

“我不知道。”他错过了脸。

“事实就是你依旧爱我!你的潜意识一直再不停的寻找关于我的任何信息!你知道我会出席会议!你想和我相遇!”

“闭嘴吧!扎克伯格!”华多瞪着大大的眼睛他一手紧握着书籍,像极了一只炸了毛的猫。“你就是个混蛋!”但他不能把书砸向马克。

“你依旧喜欢我,对吗?”马克盯着华多。

“为什么你想要知道这个?”华多深吸了几口气,平静了下来。“它已经不再重要了。”华多不打算再和马克纠缠下去,他起身准备离开。

“他很重要,华多!”马克伸手抓住了华多,“因为我爱你!”

华多嘴角向上,勾起一个凄惨的笑容,“你是来怜悯我的吗?扎克伯格先生?”

“上一次你告诉我你需要我时,你把我赶出了公司。现在你告诉我你爱我,你想做什么?收回那5%的股份?还是彻底把我从Facebook上抹去?”

“不,华多,不是这样的!”马克的心像是被谁狠狠捏着,他有些喘不过气来。“上一次我需要的是我的CFO,现在我需要的是你,爱德华多·萨弗林,只是你。”

“我需要的一直是你,华多,只是你从未明白。”

他盯着华多的背影,声音小了下去。

“我也爱你,马克。”

马克愣住了,他卸了手上的力气。就在这时,华多毫不犹豫的抽开手,走向自己的卧室。

“但是我们再也没办法在一起了。”华多最后的话语就像那声关门的声响一样,震耳欲聋。

马克不敢相信华多会做出这样的行为,他冲到门前,用力拍打着,却无人回应。

“华多,别这样!”

马克无力的滑坐在地上,他不甘心,他是Facebook这艘巨轮的主人,他战无不胜,他不可能失去华多。可他现在只能靠着门板,任泪水肆意划下。

“Wardo,It`s raining again.”马克看着窗户上的雨水纵横交错,“But I don`t want lose you anymore.”

“华多,我认识了一位女生。”马克抹去了眼泪,门后没有任何回答,他想打破这种可怕的安静。“她是哈弗医学院的,个子很高,是位华裔,虽然没有艾丽卡漂亮,但是人很好,也很聪明,对我很关心。她会在我疯狂工作忘记吃饭时合上我的电脑,带我去吃饭,切断我的红牛供给,维持我的健康,就像当年你做的那样。”

“所有人都认为我们应该在一起,可是我想和你在一起啊,华多!她再好也不是你!”

“马克,我不能再害了Facebook。”

隔着门板,马克听到了华多软软的声音。

“当年冲动之下的冻结让我一直很愧疚,我不能在做出任何伤害Facebook的事情了。

“我们在一起会引起许多麻烦。每一对相爱的人不是必须都得在一起。陪你度过一生的人,很可能是你一开始绝对不会想到的人。

“这边是我们今日相遇的原因:让我们明白对方的心意,然后微笑着,走向各自的未来。”

那晚,马克的秘书及时赶到,华多将剩余的食物,一把伞和洗好的衣物装起来交给了那位女士。他陪着马克一起走到楼下,当秘书放好东西,华多向她交代完相关事宜后,秘书为马克打开了车门。

一直低头不语的马克突然抬起头看向华多,踮起脚狠狠抱住了他。华多闭上眼,轻轻拍了拍马克的背。

“再见,华多。”他听见卷毛沙哑的嗓音。

“再见,马克。”他轻声说,泪水睡着脸颊划下。

夜色里,车灯在细密的雨丝里逐渐模糊。他仰起头,泣不成声。

 

 

2012年5月20日,Mark Zuckerberg宣布与Priscilla Chan结为夫妻。

2015年6月25日,Edwardo Saverin 与Elaine Andriejanssen在法国里维埃尔举行婚礼。

2015年6月26日,美国通过同性恋法案。

2015年12月1日,Max Zuckerberg出生。Mark Zuckerberg与妻子宣布将捐出他们持有的Facebook 99%的股份。




附上华多听的两首歌:

3055

https://music.163.com/#/m/song?id=16139381&userid=300300590

Oops

https://music.163.com/#/m/song?id=441491080&userid=300300590

评论 ( 2 )
热度 ( 12 )

© 橘猫猫有点饿 | Powered by LOFTER